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出版集团VR图书添新作 跟着悟空去降妖

2017-01-12 14: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 纪敬)1月12日至14日,2017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北京出版集团以28个展位1000余种新品亮相。

67

1月12日,第30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召开,北京出版集团以28个展位1000余种新品亮相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1号馆2层。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北京出版集团专设“大家小书”、“十月文学院”形象展示区以及人文社科馆、科学生活馆、少儿馆、文学馆、时尚艺术馆和教育馆7个专题展区,精心展示VR、AR等新品图书跨界融合最新成果,除“大家小书”、《可怕的科学》等传统畅销于各大图书市场网络卖场的品种外,还集中推出了《罗哲文全集》《人民的名义》《我们的老院》《看懂中国格局的第一本书:从诸侯到帝国》及采用最新的虚拟现实技术《大开眼界:西游记》等一批优秀精品新书,全方位展现了集团做强出版主业,跨界融合的丰硕成果。

将现代科技和传统儿童图书相结合,是今年儿童图书的一大趋势。继2016年订货会上北京出版集团推出首部VR(虚拟现实)图书《大开眼界:恐龙世界大冒险》之后,今年北京出版集团旗下的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再添VR新作,《大开眼界:西游记》与《大开眼界:宇宙星空大冒险》带来更多阅读与科技融合的体验。这两套丛书将于3月上市,适合小学3至5年级的孩子阅读。

66

用VR技术来表现《西游记》的经典故事,是最新的视觉技术+最经典的传奇故事,给孩子打开一个全新世界的入口。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大开眼界:西游记》的人物形象是根据传统剪纸设计的。记者也体验了VR技术与传统艺术的嫁接,戴上VR眼镜跟着书里的孙悟空走了一遭,一会儿是花果山水帘洞,一会儿又闹天宫、除妖魔……眼前便是西游记中的场景。虚拟现实(VR)技术通过全景成像,形成立体全沉浸式的视觉映像,使读者仿佛置身幻境之中。

《大开眼界:宇宙星空大冒险》就是通过三维仿真技术带领读者身临其境地漫游太空,沿着人类探索外星的足迹,找到通往全新世界的时空之门。并通过惊险刺激的故事、身临其境的4D视觉体验为孩子们普及深入浅出的天文学知识。

AR(增强现实)图书方面,北京出版集团带来了《激发孩子想象力的1000个奇思妙想》丛书,丛书精选上千了个孩子最想知道的好问题,每本书有一张AR地图和5个AR互动体验问题,增强孩子与图书的互动。“忍住一个嗝,它会变成屁吗?”“尿和口水哪个更干净?”这些足已引起成年人的好奇的问题,孩子们又怎会不喜欢?现场工作人员给记者演示,扫码后书中的场景便对应着手机中的问题,“雪花是随着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形状大小么?”,手机上的雪花便可以跟着温度的调节变大变小。

自2002年初版以来,经过十六年沉淀与积累,“大家小书”于今年订货会推出了箱装典藏。该套箱装取整收录了“大家小书”的100本佳作,并根据书的学科和市场读者的不同喜好将此百种佳作分七大类呈现。其中包括语言文化类(12种)、文艺学类(10种)、历史类(16种)、思想类(14种)、古典诗词类(22种)、小说评论类(10种)、艺术类(16种)。另据了解,2017年“大家小书”系列将再添新成员,从西方经典中遴选的“大家小书·译馆”系列首批10个品种也将于近期出版。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