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一面正确的五星红旗真的有那么难吗?(5)

2017-01-11 09: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五星红旗的制作有着严格的要求,在里约奥运会上被诟病最多的就是,围绕大五星的四颗小星角度不对。

而按照正确的制作方法应该是,为了便于确定五颗星的位置,首先将旗面等分成四个长方形,将左上方的长方形上下划为十等分,左右划为十五等分。

大五角星的中心点,在这个长方形上五下五、左五右十之处。四颗小五角星的中心点,第一点在这个长方形上二下八、左十右五之处,第二点在上四下六、左十二右三之处,第三点在上七下三、左十二右三之处,第四点在上九下一、左十右五之处。四颗小五角星均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五角星的中心点。

国旗墨线图

里约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26金,18银,26铜,共70块奖牌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三位。在奥运会比赛期间,每个运动员都付出了他们的努力,每一位参与奥运的人都值得我们尊重,然而在一些赛场上升起的带有错误图案的国旗,无疑是里约对于我们的一点遗憾。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