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赖声川试水“网剧+话剧”

2017-01-11 08: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赖声川试水“网剧+话剧”

由著名戏剧大师赖声川担纲总导演总编剧,丁乃竺出任制作人,黄磊监制,陈发中担当导演的全球首部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喜剧《王子富愁记》,于昨日(10日)在沪上剧场举行开机发布会。据悉,这部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喜剧,将采用边拍边播的形式实现平行空间同步观看,舞台剧与网剧的首次碰撞,将给观众带来一次全新的喜剧观感体验。该剧有望于今年春季在优酷平台正式上线。

兼顾舞台网络

作为全球首部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喜剧,《王子富愁记》将舞台剧和网剧首次结合,一方面能扩大舞台剧艺术的受众群体,另一方面能填充网剧的内容和表现形式,为网剧注入新的活力。该剧采用边拍边播的制作形式,根据观众的反馈及时调整剧本方向,可谓开启了真正的“全民编剧”网剧时代。据了解,该剧将在上剧场实景搭建,拍摄现场也是剧场,线上线下同步真实刻画上公馆日常,让现场或是屏幕前的观众都能拥有身临其境的观剧体验。

发布会现场,出品方阿里影业副总裁崔岩及大优酷事业群影剧中心高级总监熊淑琴一同表达了对《王子富愁记》在今年的网剧领域中的信心。同时,对于从舞台走向网络,赖声川坦言也需要一段适应期,但自己适应环境还挺快的。“我有我外来者的身份,我观察事物有我的敏锐性。可能我缺了几十年住在这里的经验,有一些更深的东西体会不到。但因为这个戏,我现在住在上海比较多,我这几年也了解到很多以前我不了解的情况。只能说,我也是在学习。”赖声川同时表示,对戏剧的不断深耕和对品质追求的初心将永远不变。

发布会当天还公布了一张概念海报,在一座别致复古的洋房阁楼中,雅致书屋、中式八卦、欧式装潢、中外名人画像映入眼帘,各地风华尽在其中,这正是赖声川作品的特点,容纳百川又独具一格,巨大的莎士比亚像则象征了赖式作品超强的戏剧感,海报透尽《王子富愁记》精良的制作与强烈的赖式风格,吊足观众胃口,有媒体热评这是真正的大师级制造,《王子富愁记》将开启情景喜剧新时代。

开启边拍边播

《王子富愁记》围绕王子、赵北、沈哲、汤冰冰等个性鲜明的有志青年展开,讲述了他们为守护上海一座老洋房——上公馆,而经历的一系列爆笑且充满悬疑的喜剧故事。每集时长25至35分钟,既相对独立,又有主线串联。剧中有81个老物件,背后展示的是一个完整的故事。除了剧情的“赖氏幽默风格”之外,赖声川还将在剧集中随时加入即时热点,而中国传统的节庆活动也会融入其中,让剧中人物陪伴观众们度过真实的一年。

此外,赖声川在《王子富愁记》的制作上也与一般的网剧大相径庭。由于创作依托了赖声川的专业舞台剧团队,《王子富愁记》将在上剧场的舞台上进行一气呵成的表演,并以四个机位拍摄制作。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兼阿里音乐CEO杨伟东透露,该剧将采取边拍边播的方式,同步收集网友反馈,回应时事热点。“互联网用户最喜欢今天或本周看到的事情,能马上在他们看的剧里得到反馈,哪怕是调侃、恶搞、吐槽、评论、反对或赞成,都能让他们感受到内容是和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这就是‘戏剧+互联网’产生的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冯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