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周梅森推出反腐长篇小说新作

2017-01-11 07: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周梅森推出反腐长篇小说新作

“文学总不在场,文学总是站在圈子外面,这样的文学与人民会离得越来越远,起码我不愿意做这样的作家。”作家周梅森长篇小说新作《以人民的名义》1月10日面世,在其作品研讨会上,他如此感慨道。

《以人民的名义》讲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临危受命,调任地方检察院审查某贪腐案件,与腐败分子进行殊死较量的故事,艺术再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反腐征程的惊心动魄,深情讴歌了反腐斗士的坚定信仰和无畏勇气,并最终揭示出党的领导干部应如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这一宏大的政治主题,其格局之宏大、思想之深刻、情节之动人,均罕见于同类作品。

《人民的名义》延续了周梅森作品格局宏大、抽丝剥茧、悬念丛生的艺术风格,故事一波三折、高潮迭起、荡气回肠。这部作品,也是国内首部反映副国级“大老虎”贪腐问题的长篇小说,大大突破了这类题材以往“写到副省级为止”的红线,成为当今文学创作中的最大尺度。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