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金球奖最大赢家《爱乐之城》要和中国观众见面啦

2017-01-10 16: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金球奖最大赢家《爱乐之城》确认引进内地

原标题:金球奖最大赢家《爱乐之城》确认引进内地

第74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昨日揭晓,电影奖项方面,大热影片《爱乐之城》不负众望,7项提名7项全中,成为最大赢家,昨日已确定将引进中国内地。电视剧方面则大爆冷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传记”《王冠》成为黑马,击败《权力的游戏》和《西部世界》,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和最佳女主角。18次奥斯卡奖提名,3次获奖,30次金球奖提名,8次获奖的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获得终身成就奖。

影帝“小雀斑”埃迪·雷德梅尼娜塔莉·波特曼、尼克尔·基德曼、马特·达蒙艾米·亚当斯和杰瑞米·雷纳、史泰龙夫妇带着三位漂亮女儿出席,更是惊艳全场。获6项提名的《月光男孩》最终获得最佳剧情类影片一个奖项。《爱乐之城》获喜剧/歌舞片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配乐和最佳原创歌曲7项提名,最终全部斩获。《爱乐之城》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洛杉矶的爱情故事,两位主人公米娅(艾玛·斯通饰)和塞巴斯汀(瑞恩·高斯林饰)在遇到爱情之前一直追寻着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米娅希望可以完成一次不被打断的试镜能够顺利成为演员,塞巴斯汀对传统爵士乐情有独钟,渴望开一家爵士乐餐厅。充满未知的洛杉矶让他们意外相遇,两人因缘而遇互相吸引,随后互生情愫陷入热恋。据不完全统计,《爱乐之城》在全球范围已斩获百余项大奖, 横扫除了金球奖7项大奖外,还获得多伦多电影节人民选择奖,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等,堪称明年奥斯卡头号种子影片。

影帝由《海边的曼彻斯特》男主角凯西·阿弗莱克获得。最佳外语片奖《她》的女主角伊莎贝尔·于佩尔无悬念摘得影后。于佩尔获奖非常激动,连说“谢谢”“我的天啊”,她说电影是全球化的艺术,还感谢了中国等世界各地的影迷。《疯狂动物城》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

“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首次获得金球奖提名即获奖,他凭借《夜班经理》获得了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夜班经理》是一部犯罪推理剧,讲述退伍军人乔纳森·派恩在酒店值夜班之余为情报机构供应信息,后潜伏到黑市军火商的麾下刺探消息的故事。抖森在得奖感言中特别分享了这部剧与南苏丹的关系:“南苏丹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之一,我是和UN儿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去的,那里的孩子们的处境非常糟糕。《夜班经理》说的是军火交易,而在南苏丹有太多的军火交易。有一次我们在餐厅里坐着,有一群年轻男女围了上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啤酒,这里的很多人都是UN的医生和护士,他们看了《夜班经理》,所以希望来看看我们。能为这些UN工作人员、志愿者减轻压力我很欣慰,我要把这个奖项献给他们。”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提起了过世的好友:“就像我的朋友,刚刚离世的莱娅公主说的,把受伤的心灵转变成艺术。”这也成为颁奖礼最令人感动的一幕。(肖扬)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