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年了,宝宝不是好欺负的(5)

2017-01-10 09: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有意思的是,据说国外曾作过一组测试,李小龙的出拳力度是 277千克,而空手道的出拳力度是 370 千克,跆拳道的出拳力度是 416 千克。从这个数据来看,似乎中国功夫在打击力度上是最弱的。

其实中国功夫是百种文化底蕴和实战技巧结合在一起的。虽不像影视作品中那般神话,但也绝不会是打击力度最弱的。

有句老话“手是两扇门,全凭脚打人”,并且高手过招,除了力道之外,更看重巧劲、寸劲,中华武术很多的招式套路,往往是利用这些“神招”出奇取胜的。

如今,武术仍然有一层揭不开的“神秘面纱”,这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中国学习功夫之道,认识了中国文化和东方文明。

武术通过体育竞赛、文化交流等途径,在我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交往中发挥着不容小觑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