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奥运项目里没准有你未来的老公(4)

2017-01-10 09: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乾隆时期依然重视骑射。乾隆除了延续木兰秋狝这个制度,而且时不常地还要带着儿子、大臣出宫打个猎,巩固一下技能。电视剧《还珠格格》里,小燕子就是在西山围场里被五阿哥永琪一箭射中,从此不仅为紫薇找到了亲爹,还顺便为自己找到了将来的老公。

现如今,射箭早已经不是人们谋生的工具,作为一项奥运会项目有着极强的观赏性。1896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便被列入竞赛项目。但是由于此后射箭项目没有统一的竞赛规则,1920年以后的奥运会都没有这一项目。直到1988年的汉城(现称“首尔”)奥运会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虽然射箭项目不像跑步等运动一样普及,但是射箭运动对身体有着许多好处。

经常从事射箭运动,可以有效的反向矫正脊柱,对人身体姿态有很好的塑身效果。此外,还可以改善视力,提高注意力,有益大脑。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