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至尊宝口中的“般若波罗蜜”是个什么意思?(4)

2017-01-05 09: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早在1900年,在敦煌莫高窟,就发现了一卷印刷精美的《金刚经》,题有“咸通九年四月十五日”字样,就是868年。这件长约1丈6尺的《金刚经》卷子,图文风格凝重,印刷墨色清晰,雕刻刀法纯熟,是迄今所知世界上最早的有明确刊印日期的印刷品,被英国图书馆称为世界上最早的书籍,原藏敦煌第17窟藏经洞中,1907年被英人斯坦因盗骗,现藏大英图书馆。

金刚:指金刚石,喻坚利之意。 般若:为梵语,华语当译为妙智慧。波罗蜜:为梵语,华语译为到彼岸。整体大意为,以无坚不摧的大智慧断开一切烦恼达到彼岸。其境界之高深,门墩儿也只能“不明觉厉”了。是说编剧为啥用“般bō若rě波罗蜜”启动月光宝盒呢,原来它的来头还真不小。如此看来,至尊宝所做的一切,冥冥之中都早已注定,只有抓累了,才会顺利放下。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