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还记得,有一种“学霸”叫武术大师?

2017-01-03 09: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提起“学霸”,谁都能说出一大堆来,尤其是当下,“高考状元”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坐下聊个10块钱的,全篇无外乎都是考试、升学、志愿……可有一个人记得,还有一种“学霸”叫武术大师?

确实,这是一个没有必要保存个人武力值的时代。武考已被取缔,大家的思维惯性里亦难再有传统武术的生存空间。曾经那些天赋异禀的武学“学霸”,都成了荧幕里的存在。

其实,武术大师也没有电影里的那么神秘,他们曾经也都是身边鲜活的存在,咱们就来聊一聊太极宗师——杨露禅,看看他学习太极拳的一段传奇经历。

杨露禅,名福魁。今河北省永年县人。自幼好武,因家贫,迫于生计,在广平府西关大街中药铺“太和堂”中干活。这药店为陈家沟人陈德瑚所开。

恰巧这段时间陈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陈长兴借陈德瑚大宅院中授徒。杨露禅在陈氏师徒练拳时,在一旁观看,用心记下某些招式,无人时便私下练习。后被陈发现,叹其为武学奇才。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