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菲唱砸的案子该怎么破?

2017-01-02 13: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王菲唱砸的案子该怎么破?

尽管王菲的个唱已经结束,但围绕这件事的话题根本没有想停下来的意思。有专业方面的探讨,比如龚琳娜从业务的角度称王菲“音色丢了,气息没了,音准走了”;也有情绪上的爆发,比如那英在演唱会当天下午发了一条微博“必须不紧张啊”,力挺王菲,结果却引发了与网友们的骂战,最后她选择了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关闭微博。

王菲开唱当晚观看视频直播同时在线的人数突破两千万,除了有不少围观群众发出了“太卡”的吐槽,还有大量人称王菲唱功是“车祸现场”的差评。但是去看现场的朋友却又表示现场的效果并不差,比如热门公号“严肃八卦”就撰文称看现场和看视频直播感受大有不同,文中还有专业人士的解读,“现场巨大的声场与混响,走音之类的现场是不容易听见的,但直播是分轨收音,注意走一点音就很明显。”对于这件事情各方讨论得热火朝天,无条件力挺闺蜜的那英甚至一怒之下关闭微博。可是王菲这次的现场并不是什么罗生门,就像电影《摆渡人》的风评两极分化一样,在有些人眼里王菲唱砸了是她人生的滑铁卢,在有些人眼里王菲的小颤音也很真情流露呢,同理,情人眼里出西施,我看ta貌若天仙,在你眼里可能一文不值。

“唱现场”这件事情本来就挺复杂的,各方事由很难说清楚。纵向看,王菲的唱功不是第一次收获差评,2012年她在央视春晚上演唱《因为爱情》频频出现颤音,当时“天后老矣,尚能唱否?”的呼声不绝,但这并不影响她后来的人气、身价和关注度。横向看,即便被整个宇宙都认为是唱功“零瑕疵”的英国女歌手阿黛尔,也曾在去年的格莱美颁奖礼现场唱砸了《All I Ask》。但是,有些事情也要讲标准的。在很多歌手的演唱会现场都有龚琳娜所说的“音色丢了,气息没了,音准走了”的情况发生,只不过没有王菲这两个字衬着,大家的关注度没有这么高而已。尤其是演唱会刚开场的阶段,有的歌手会出现嗓子没有完全打开、唱不上去的状况,但这种情况唱着唱着就会消失。其实咱们去唱ktv,唱前几首歌也总是会觉得“嗓子发紧、喊不上去”。作为靠嗓子吃饭的人,演唱会前开嗓预备工作必不可少,允许他们“渐入佳境”,已经是为他们留面子,但有些人连“渐入佳境”也做不到,还常常找最近感冒、昨晚失眠做理由为自己解围,背后不外乎是疏于管理自己的原因。

“三天不练功自己知道,三个月不练功大家都知道”,究竟“车祸现场”是直播技术的缘故,还是个人技术的缘故,这个当事人心里都知道,喜欢ta的人可能不会因此就粉转黑,但不排除原本打算路转粉的人因此变卦。最后还是落脚到龚琳娜的话上——唱歌好不好与坚持不懈的专注和努力有关。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