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位艺术家献艺新年音乐会 中国爱乐要"启航2017"

2016-12-29 07:51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爱乐要“启航2017”

昨天(28日),中国爱乐乐团宣布,12月31日,该团呈现的“启航2017——中央电视台新年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由指挥家李心草执棒。据介绍,这是中国爱乐与央视连续16年打造新年音乐会,成为乐团的历史传承之一。此次音乐会将由央视1、3、15三个频道同步直播,覆盖率多达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2017年到来之际,中国爱乐乐团将重返保利剧院这个乐团当年成立伊始首次亮相的地方。在这个以“中国梦”为主题的音乐会上,听众将听到《共和国之恋》《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十送红军》《我的祖国》等经典老歌。除此之外,《打起手鼓唱起歌》等民歌也将上演。

央视音乐频道节目部副主任葛晓红表示,音乐会新老作品各占一半,近年来创作的《美丽中国》《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等“中国梦”主题歌曲也将现场呈现,这些作品都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的舞台上。

此次演出的阵容强大,除了李心草指挥的全阵容的中国爱乐乐团之外,还有70多位老中青艺术家同台献艺。中国爱乐乐团也将在音乐会上呈现多首经典的中国管弦乐作品,包括《火把节》《紫竹调》《瑶族舞曲》与《激情燃烧的岁月》等。大提琴家娜木拉将携手赵云鹏、刘蔓两位青年大提琴家共同演奏《鸿雁》《努给日勒》与《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而谢楠、黄蒙拉两位小提琴家则将带来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本场音乐会的歌唱家阵容也是星光灿烂,观众将欣赏到张也、张立萍、黄英、王传越、张英席、扎西顿珠、李晖等人的演唱,更将见证杨洪基、李谷一、关牧村等老艺术家的风采。此外,音乐会上还将有王莉、孙砾、黄训国、茱丽叶·柏翠斯、钟丽燕、索朗旺姆、泽旺多吉、霍勇、陈小涛、张海庆、阿鲁阿卓等歌唱家以及张钟中、马琳、马向华等器乐演奏家与中国爱乐乐团同台演出,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也将演唱多首作品。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张学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