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青年音乐周 马友友将任艺术总监

2016-12-27 07: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国际青年音乐周 马友友将任艺术总监

一个由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倡议举办的2017年广州国际青年音乐周将于明年1月7日至15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届时,一支由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华人青年音乐家组成的交响乐团将驻扎这里,星海音乐厅、广州交响乐团及广州市的二沙岛附近将变成全天候的“文化会客厅”,举办多场“乐聚·畅谈”音乐活动、交响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即兴音乐工作坊等各种音乐演出和活动。

据介绍,广州国际青年音乐周是两年前马友友与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以及广州交响乐团决策层共同协商创立的项目。马友友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曾说:“举办这个音乐周,就是想让更多的华人青年音乐家们能够有机会集中学习、交流和享受音乐。在全世界,很多华人音乐家都很有才华,他们需要滋养,也需要帮助。我们的音乐周希望他们来这里不尽是学习音乐演奏技巧,更重要的是感受音乐,是交流音乐心得。我不仅要安排他们跟随导师学习,也希望他们把自己的想法拿出来与我们进行交流,这是音乐周与众不同的地方。因为,很多艺术的才华和灵感是通过互相的启发获得的,不是仅仅练琴能够获得的。”

在马友友建议下,2017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YMCG管弦乐团的成员,在全球华人青年音乐家中挑选,现在已有跨越三个大洲,近百个音乐院校、艺术团体及专业机构的600多位音乐家报名。由马友友领衔的艺术委员将从中甄选80人,尽可能包含来自各地的青年音乐家。由马友友先生领衔的导师团队,将在音乐周期间与这些青年音乐家们进行创造性的交流和启发式的排练,并举办“乐聚·畅谈”音乐活动及音乐会。1月15日晚,作为2017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在广州的收官活动,YMCG管弦乐团将在乐团音乐总监迈克尔-斯特恩指挥下演绎四首作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伦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