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春风》荣获《当代》年度最佳长篇小说

2016-12-23 07: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望春风》荣获《当代》年度最佳长篇小说

昨天(22日),2016年《当代》长篇小说论坛暨第18届《当代》文学拉力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经过著名评论家、学者、作家和资深媒体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初评、现场投票,以及网络投票,2016“年度五佳”及“年度最佳”长篇小说出炉:微缩江南小镇五十年代变迁的《望春风》(格非著)、关注妇女拐卖话题的《极花》(贾平凹著)、透过两个家族书写民国动荡的《北鸢》(葛亮著)、回溯土改历史探索记忆与遗忘历史观的《软埋》(方方著)、讲述华北平原小村庄故事的《陌上》(付秀莹著);同时,票数最高的《望春风》,成为年度最佳长篇小说。

本届论坛的另一项主要内容是为第18届《当代》文学拉力赛年度总冠军颁奖。这一奖项由《当代》杂志的读者评选出这一年自己最喜欢的《当代》刊载的作品。2016年,王刚的长篇小说《喀什噶尔》、宋小词的中篇小说《直立行走》、李敬泽的散文专栏“小春秋”系列,分获年度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和散文总冠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张知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