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刘先玲:2017希望在以后的跑马中一直快乐一路无伤

2016-12-23 09: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刘姐

18岁还是20岁?42岁的刘先玲,通过坚持长跑实现逆生长。

“我没有想过我会跑的很棒,但我肯定会一路坚持跑下来,肯定跑的会很酷。余生会一直跑到跑不动为止。”

说这句话的,是一家超市的老板娘刘先玲。抛开平时的小生意,她还有另一个身份:长跑爱好者。“平时做生意比较累,跑步可以解压,可以释放很多不愉悦的心情。”这是刘先玲开始长跑的初衷之一。

42岁的刘先玲从2016年9月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长跑历程,几乎每一天都会跑,根据记录显示,她9月份休跑了9天,10月份休跑了4天,11月份休跑了2天,而12月份到现在还没有停止过。逐渐增加的跑步距离或者逐渐减少的休跑次数都显示出了她的适应过程和进步速度。从九月份到目前为止,短短三个多月加起来,刘先玲已经跑了1200多公里了。

9月到12月

刘先玲晒出她从2016年9月1日到2016年12月19日的跑步纪录图表。三个多月,跑步总距离已达1253公里。

“这个月(12月)我想跑个满勤。”她一点儿没有停下来歇歇的意思,“三个月来,每次跑步我都会在微信里打卡,发跑步的心情与收获,也感染了身边很多人去跑步,这是我最喜悦的事情。”

关于马拉松,刘先玲第一次的尝试完全是抱着看看自己能否坚持跑下来的态度,自己完成了一次40+公里的马拉松。但由于经验不足,一路没有补水,而且跑的太投入,导致脚趾头磨出了很多水泡。不过有了这第一次“难忘”的经验,她的下一个全马就一路顺畅了,跑的也很兴奋。“我爆发力不行,但耐力还是有的。”说到这,刘先玲小小地自豪了一把。

当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时候,42岁的刘先玲却在运动健康的路上越跑越远。当如今大部分的人都选择低下头成为“手机族”的时候,刘先玲选择了抬起头,迈开步子成为“长跑族”。当如今很多大学生因为2000米的体能测试而叫苦连天的时候,刘先玲所跑的最长距离已经达到了51.45公里。

的确,这很有感染力。长跑不是刘先玲一个人的信仰,而是万千长跑爱好者的共同坚持。但是这样的坚持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凭借一时兴起的三分钟热度能做到的。把跑步转化为快乐是刘先玲的秘诀:“跑步是可以锻炼的,我一开始连一公里都不愿意跑,后来我就很快乐地去奔跑,比如比较特殊的日子,能跑多远跑多远,不给自己既定目标。”

也许有时候一场无目的的长跑,正是对自己身心的一种释放。说不定跑着跑着,就会发现跑步的过程中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对此,刘先玲表示:“确实会收获惊喜。比如每个人见到我都会觉得我精神好。在我的脸上从来都看不到疲倦,每天都精神饱满。那些许久不见的朋友再次看到我,还说我逆生长,这样的惊喜更激起了我对跑步的喜爱。所以其实跑步是会上瘾的。”

正如她所说,不论是从外貌,还是从心态上,刘先玲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完全无法让人相信她其实已经人近中年。她总是热情地分享跑步时的心情,可以看得出来,她是真正热爱跑步的。“跑步能让我的心真正静下来,感受到生活中最平常的美。”刘先玲认为这是坚持长跑带给她最大的收获。

用3个多月的坚持长跑和跑马,刘先玲为自己的2016画上了一个“健康”的句号,说起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的期望,刘先玲表示:“期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跑步给我带来的惊喜与收获能感染更多的人。希望在以后的跑马中,一直快乐,一路无伤,跑的更健康健美点。”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刘宇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