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哪座城市能让梁思成赞为举世无匹的杰作(3)

2016-12-20 10: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房山琉璃河镇的文物古迹」

到了春秋初期,燕国兼并了蓟国,并将都城迁移到蓟城,这时期蓟城的准确位置还无法考证到,有的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推测,可能位于今天宣武门与和平门一线以南的地方。

从秦汉到隋唐,蓟城一直是我国北方的军事重镇与交通枢纽。东汉时期,蓟城位置发生了变动,稍微向西移动到了今天的广安门内外附近。

「广安门立交桥东北侧的“蓟城纪念柱”」

从东汉一直到唐代,大约1000多年,蓟城都在这个位置。而幸运的是,这个蓟城后期的准确位置已经被我们的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确定了。东墙在北京西城区烂缦胡同与法源寺之间的南北一线,西墙在白云观西土城台至小红庙村之南北一线,南墙在西城区姚家井以北的里仁街东西一线,北墙原在白云观西土城台至老墙根一线,后改至土城台至头发胡同一线。没想到吧,你无意走过或者路过的地区其实可能有着深厚的历史和不为人知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