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华文诗歌奖颁奖 食指获封“桂冠诗人”

2016-12-20 07: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华文诗歌奖颁奖 食指获封“桂冠诗人”

由北京文艺网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华文诗歌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华侨大厦举行,共有7位诗人获奖并现场朗诵了各自的诗作。今年北京文艺网首次设立荣誉奖项“北京文艺网桂冠诗人”,获得者为著名诗人食指(郭路生)。

据介绍,国际华文诗歌奖旨在推动当代华文诗歌创作,该奖强调专业性和思想性,深植华文之根系,放眼全球之视野,发掘出一批批实力新锐诗人,获得诗坛及各界人士瞩目。本次华文诗歌奖自2014年7月15日启动至2016年7月15日截止,共收到论坛及电子邮件投稿作品8000余件、诗作近15万首,有145名诗人获提名入围。最终经过4轮投票,决出晒盐人、古冈、西衙口、轩辕轼轲等7名获奖者。

自今年开始,北京文艺网还设立了荣誉奖项“北京文艺网桂冠诗人”,用于奖励对诗歌有突出贡献的杰出诗人。今年的获奖者为著名诗人食指。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呼吁:“中文本身就有诗歌韵律之美,所以我们即使在创作现代诗时也不应一味向国外学习,而应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们自己的传统诗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崔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