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陈杰:2017年京津冀将共同打造一系列区域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2016-12-17 21: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7日,首届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暨京津冀冰雪运动体验旅游季活动在崇礼启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体育局与会领导共同签署了《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未来三省市将进一步在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密切相互沟通联系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推动三地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增强京津冀地区体育综合竞争力。

此次三地签署的议定书涉及多个方面。其中,京津冀将以户外运动为特色,共同建设打造草原健身、山地健身、湿地水库健身、滨海健身、冰雪健身、航空体育等6条贯通京津冀的旅游休闲产业带。此外,京津冀将共同打造一系列区域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并邀请三地群众共同参与各自已有的品牌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开展。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北京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充分发挥首都经济圈辐射作用,自觉将首都体育发展融入京津冀战略大局中,把握冬奥机遇,带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群众参与体育运动,增进三地社会和谐和民生福祉。【文并摄:戚连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