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可不只是28种中国结(4)

2016-12-16 08: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史惠茹展示自己的编织品 

正是受到中国结编织文化的影响,史老师在编织其他工艺品时也都格外注重“凡物必有意,有意必吉祥”的传统,从买料、取材,到量剪、配色,每一处细小的步骤都力求严谨。她指尖上的物件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文物,但她一样对质量精益求精、对制作一丝不苟、对完美孜孜追求。 

这几年,史惠茹老师的布贴画、剪纸、毛线编织、串珠等作品多次获得北京市丰台区工艺大奖,在2015年丰台区艺术馆接待蒙古国社会民主妇女联盟代表团时,她的作品多件被收藏。

一个个小小绳结,一条细细的丝线,把诚心揉进珠串,把祝愿钩织成结。和那些“大国工匠”们一样,史老师对编织的反复雕琢、精益求精,坚持实现着每一个作品的完美与极致,她指尖上的小物件就是一个大世界。

史惠茹和方庄民间艺术馆“徒弟们”做的编织品——耳坠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华欣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