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你家要有这个,可就值钱了!(2)

2016-12-12 08: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什么猴邮票这么火?

从十二生肖来看,猴位列第九,所谓“申猴”。因为猴属于灵长类哺乳动物,长期以来被视为人类的祖先,因此猴文化自然是中国生肖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人对生肖邮品的喜爱是自古就有的,尤其是对这个最有灵动特性的猴邮票,更是爱不释手,争相抢购。

从80年诞生了第一张猴年生肖票开始,今年是猴票生肖票的第4个轮回。中国邮政延续了以往的做法,在全国挑选出36个与猴有关的原地邮局,严格保障票、戳、封统一,作为丙申年“猴会有期”原地实寄的最佳问候。

其中,最受热捧的是《丙申年》两版特种纪念猴票,设计人是92岁高龄的黄永玉先生,时隔36年再次操刀创作。这两枚邮票的图案分别是:灵猴献瑞和福寿双至。形象喜人,福气恣意。

当然,邮票的价值不仅在于方寸空间能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经济、文化等特色,更是因为这些让邮票有了巨大的收藏价值。

猜猜看,第一枚猴票现在市值多少?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