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文化消费地标申报——北京市外文书店

2016-12-08 17:07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核心提示: 北京市外文书店隶属北京发行集团,地处北京市繁华的王府井步行街,营业面积3000平方米,经营品种近8万种,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语种最全的进口原版图书零售卖场,以经营进口原版外文图书及进口原版音像制品为特色而享誉京城。

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首都文化产业协会日前发布“2016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活动公告,征集“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十大文化旅游线路”“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十大文化体育赛事”“十大文化展演项目”五大类50个最能代表2016年度北京文化消费风向的代表品牌。

北京市外文书店隶属北京发行集团,地处北京市繁华的王府井步行街,营业面积3000平方米,经营品种近8万种,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语种最全的进口原版图书零售卖场,以经营进口原版外文图书及进口原版音像制品为特色而享誉京城。在5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外文书店始终坚持“为科研服务,为对外宣传服务,为不同层次读者服务”的企业宗旨,在引进国外先进文化的同时,始终承担着对外宣传任务,致力于对外宣传推广中国优秀文化,形成了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作为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经典传承荟萃板块的重要合作伙伴,北京外文书店在整个消费季期间持续展开“畅读京城主题活动”,推出了持北京文化惠民卡可享受9折优惠、部分图书3到5折等优惠购书活动,此外还联合企鹅、DK、哈勃柯林斯、学乐等多家出版社推出了特惠读者活动等项目。

1

北京市外文书店为北京及全国各地的图书馆、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机关团体和广大读者提供优质便捷的购书服务。它为百余家原版图书零售网点、40余家宾馆、饭店提供货源,同时还为全国50余家国际学校、众多的机关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图书馆提供订购和零售服务。在做好日常店内销售的同时,北京外文书店也一直致力于进一步做好外宣服务,为中外读者更好地了解北京做出重要贡献。它为来京的外国读者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提供优秀的传统文化读物和汉语学习教材教辅。国际政要、各界名流多次到书店参观选购图书,深受外籍在华人士和国内读者的青睐。

2

3

目前,北京市外文书店已与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千余家国际出版机构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业务遍及世界各地。在长期的业务经营活动中与300余家国际知名出版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服务工作中,外文书店以“树立优秀品牌、建设优美环境、营造优雅氛围、实现优质服务”为目标,在营造优美环境、打造特色书店、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扩大优秀出版物发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民阅读和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得到了中外读者的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