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文化展演项目申报 《功夫传奇》

2016-12-08 14:00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首都文化产业协会日前发布“2016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活动公告,征集“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十大文化旅游线路”“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十大文化体育赛事”“十大文化展演项目”五大类50个最能代表2016年度北京文化消费风向的代表品牌。

1

在本届消费季期间在北京红剧场上演的《功夫传奇》将申报参加“十大文化展演项目”评选。

被誉为“不出国的出口”

2

3

《功夫传奇》是一部以人文精神为灵魂,蕴涵了“磨难与成长”这个永恒的人生励志主题的品牌剧目。自2004年7月15日首演至今,《功夫传奇》已连续上演近十三年,共演出7500多场,其中在北京红剧场驻场演出6200多场,国外巡回商演1400多场,接待观众300多万人次,其中97%为海外观众,是中国唯一一台既在国内驻演、同时又在国外巡演的商演剧目,并成为北京入境外国人必看的剧目之一,成为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被誉为“不出国的出口”。《功夫传奇》以中国元素为起点,获得多项荣誉:2012年10月,剧目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4年荣获“艾蒂亚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2016年北京天创寰宇功夫剧院有限公司党支部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定期举行“惠民专场演出”

5

《功夫传奇》以周边环境为依托,相继推出了天坛、龙潭湖公益展示教学活动,向公众展示及传授中华武术之美,促进首都文化繁荣;另外,定期举行“惠民专场演出”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今年自8月16日至11月15日,《功夫传奇》在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暨演出季期间推出100元/人全场通票,并提供300张赠票用于线上抢票活动。2016年文惠卡持卡用户消费,全年享6折优惠,同时全年现场提供文惠卡办卡服务。同时,《功夫传奇》符合德育教育积极向上的内容需求,又能满足拒绝枯燥的说教而融合多种艺术手法的形式需求,对于青少年形成端正向上的价值观,起到积极引导作用。经评审《功夫传奇》项目已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之一,将为中小学生的德育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