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北京万荷文创园

2016-12-08 13:51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首都文化产业协会日前发布“2016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活动公告,征集“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十大文化旅游线路”“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十大文化体育赛事”“十大文化展演项目”五大类50个最能代表2016年度北京文化消费风向的代表品牌。

北京万荷文创园在申请的“十大文化旅游线路”的同时,还将申请成为“十大文化消费地标”。

3

1

北京万荷文创园坐落于首都东大门,位于艺术家工作室以及艺术群落聚集的北京朝阳区顺白路,总占地面积280亩,现有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

5

2

2008年,喜荷、爱荷且醉心画荷的艺术家、收藏家张晋先生在寻觅之中发现了马泉营村的这片老旧工厂,废旧的厂房和周边破败凌乱的环境,在艺术家眼中却呈现出了别样的想象意境。秉持着“修旧如旧”的理念,万荷美术馆应运而生,并逐步建设开发了以万荷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及创意设计、影视、广告、动漫、新媒体及电子商务等多领域的大型综合文化体——国门一号·北京万荷艺术文创园。

6

7

1号院是万荷艺术文创园自2008年即投入改造建设的第一期项目,由呈现“万荷”风情的核心建筑——万荷美术馆及三十多套独立的艺术家工作室形成。2号院和3号院是由紧邻1号院的两个旧有的工业厂房整体改造而成,是万荷文创园第一期的延续。

8

9

万荷艺术文创园区交通便利,东北五环、机场高速、京密路、京承路连通市区主要场所。而马泉营村周边人文优势明显,汇集了高档别墅集群,周边十公里范围内,有包括壹号地、798、黑桥等8个各类艺术园区,从事创意的艺术家以及辅助人员达万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