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传媒引顾长卫张一白入股

2016-12-08 08:1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欢喜传媒引顾长卫张一白入股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继王家卫、陈可辛后,如今欢喜传媒的股东名单上再添两位重量级人物。12月7日,欢喜传媒发布公告称,以配售新股的方式获得顾长卫与张晓陵(亦名张一白)相关作品的权利。然而,知名电影人的相继入驻却难掩欢喜传媒的业绩不佳。那么明星光环究竟又能为欢喜传媒接下来的发展带来什么?

顾长卫和张晓陵的加盟消息一经发布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然而这只是欢喜传媒背后笼络的众多知名电影人中的两位。欢喜传媒前身为在香港上市的21控股,去年5月,21控股宣布董平、徐峥、宁浩等投资者入股,交易完成后,董平以持股24%成为21控股的最大股东,宁浩、徐峥则成为第二大股东,21控股也随之更名为欢喜传媒。今年6月,欢喜传媒还与陈可辛、王家卫等多位导演签订协议,通过配发股份的形式拥有对方作品优先投资、发行等方面权利。

如今,将各路大牌电影人笼络旗下的欢喜传媒可谓是星光熠熠,但该公司的业绩表现却并没有那么亮眼。2016年半年报显示,欢喜传媒实现的收益为1064.1万港元,同比减少66.6%,同时净亏损为5.68亿港元,增长了92.6倍,其中电影版权投资方面亏损5.3亿港元。对于今年上半年亏损的原因,欢喜传媒表示,与报告期内引入陈可辛、王家卫而一次性以股份为基础付款的非现金开支5.13亿港元有关。

电影评论人周玉对此表示,现阶段与欢喜传媒达成深度合作的这些导演、演员,在市场都具备很高的号召力,而欢喜传媒作为投资方优先参投他们的作品,且掌握着独家资源,无疑能获得更大的盈利空间,“但需要客观看待的是,今年以来整体电影市场增速放缓,投资风险无疑也相应升高。即便有明星效应护航,也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坐进保险箱”。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