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话方法论》:分析笑话等于解剖青蛙

2016-12-07 13: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阅然文化诚意出品、简书APP创始人简叔亲自监制,简书总编辑刘淼创作的最新力作《笑话方法论》正式出版发行。

73
《笑话方法论》作者:刘淼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该书“一书多专”,既是工具书,又是科普书,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探讨语言魅力的文学作品。在本书中,作者用既俏皮又凝练的语言,阐明了幽默的价值,并分析了人类发笑的机制,搭配大量经典笑话作为案例,让这场笑话教学“更为生动立体”。

《笑话方法论》作者刘淼,一个兼具多重光环的传奇男人。

其2000年就读于复旦大学经济学系。毕业后曾在体制内工作十年,后加入创业团队,在这个过程中,曾创办英语学习网站“词酷”,摄影网站“在街头”等,都属于与文艺界贴边儿的工作。后加入简书——一个自带文艺属性的写作阅读整合平台,作为其主编的刘淼宛若一个文艺界老兵,时时用文字捍卫着思想的城堡。

2014年冬,刘淼意识到人们有渴望知道笑话为何好笑、并且如何创作的需求原动力,便着手开始想要做一本专门解释笑话原理的书,让人们可以从零开始学会讲笑话。这是一次笑话界的创举,其书系统分析了笑话的前世今生,其人也开始走向了笑话界的“逗”士之途。

一本经典笑话合集,一部“笑话教学”立体读物

《笑话方法论》不是肤浅的鸡汤随笔,也不是严肃的学术专著,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大众读物。作为一部经典的笑话合集,它网络了古今中外、各式各样的笑话,并配以了色彩鲜明、夸张荒诞的插图,大大提高了读者的阅读体验。

作者用既俏皮又凝练的语言,阐明幽默的价值,分析引人发笑的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告诉读者:人为什么发笑,如何引人发笑,如何培养幽默感。此外,全书还搭配了大量经典笑话作为案例,让“笑话教学”更加立体。

简叔亲自监制,简书APP重点推荐

《笑话方法论》由简书APP创始人简叔亲自监制,阅然文化秉承“追求匠心品质,打造精品内容”的原则,从内容到装帧设计,都符合高逼格的简洁文艺气质。简书APP更会持续对该书做重点推荐,为该书的宣传推广做了最好的背书。

一书多专,叠加效应蔚为壮观

《笑话方法论》不是一本单一的类型书,该书拥有“一书多专”的调性。

它既是一本帮你培养幽默感的工具书,又是一本展示喜剧研究史与幽默原理的大众型科普读物,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探讨人类不同民族语言魅力的文学作品。这一本书,包含了以上三种类型的内容,其效果可不是简单的“1+1+1=3”。这种多元组合的叠加效应,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开始产生奇妙的思维火花。

该书由阅然文化出品,精美的全四色印刷,高品质纯质纸的选材,珠光白冰的封面用料,从细节处彰显匠心本质,提高了读者的阅读体验。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