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新情景剧 赖声川拍网剧都“个性”

2016-12-07 08:02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剧与戏剧 现场与线上 打造全新情景剧

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也拍网剧了,但他玩得特别有“个性”。近日,全球首部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喜剧《王子富愁记》在上海举行了项目启动发布会,赖声川担纲总导演、总编剧,其夫人丁乃竺出任制作人,黄磊担任监制。这是一部在制作、播放与营销上都有创新的网剧,并有望于2017年初在优酷上线。

《王子富愁记》是阿里大文娱与赖声川首次合作,以今日上海一场无情的企业之争为背景,讲述了在上公馆这座老洋房中发生的一系列爆笑且充满悬疑的喜剧故事。全剧共100集,每集相对独立却又有主线串联,剧情中81个老物件串联的背后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据介绍,该剧拍摄场景全部采用实景搭建,不仅在场观众能够感受戏剧魅力,线上观众也可同步共享视听盛宴。拍摄现场就是剧场,观众坐在台下观赏戏剧的同时也可观赏拍摄。演员在台上一气呵成地表演,多机同步录制同日剪辑,让线上收看的观众也仿佛身临其境。现场,赖声川透露,该剧将运用他团队擅长的剧场工作模式,将现场观众的互动以及征集到的线上观众的意见迅速地融入到剧本创作中。

这是在互联网视频内容生产领域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打破了网生内容的传统格局,将舞台剧现场和互联网基因进行有机结合,真正意义地实现了网剧与戏剧、现场与线上两个平行观看空间的同步。同时,该剧在营销模式上也创造了更多新的可能和玩法。赖声川认为,“我一直希望能让更多观众感受到舞台剧的魅力。阿里大文娱在内容制作、宣发和电子商务等各个环节的优势,都有可能为传统的舞台艺术注入更强生命力。我们会一起在剧情构建、大众互动上大胆尝试。通过网络情景喜剧这一新玩法,我相信会有更多人爱上情景喜剧。”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杜迈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