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士行获“壹戏剧大赏”最佳编剧

2016-12-07 07: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过士行获“壹戏剧大赏”最佳编剧

作为华语地区重要的戏剧奖项之一,2016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颁奖典礼12月6日晚在沪举行。

2016“壹戏剧大赏”更加注重艺术追求与品质,各奖项通过剧评人、艺委会层层评选,经初选、复选和决选三轮公正严谨的投票程序最终选出。颁奖现场,焦晃、尚长荣、蓝天野、雷恪生、斯琴高娃等群星云集,纷纷亮相。

今年的“壹戏剧大赏”共评出11项大奖。其中,最受瞩目的年度大戏由《北京法源寺》摘得,其导演田沁鑫同时还斩获最佳导演奖;杨立新凭借《戏台》获年度最佳男演员奖;年度最佳女演员奖颁给香港舞台剧演员焦媛;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刘晓庆获颁年度杰出贡献奖;中英联合制作的《惊梦》获得年度最佳舞美奖;著名编剧过士行与孟冰分别凭借《帝国专列》和《白鹿原》双双拿下年度最佳编剧奖。颁奖典礼结束后,过士行表示,“这是一个纯洁公正的奖。”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杨心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