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将军献艺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作品展开幕

2016-12-02 14: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日,“影像北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式举行。图为书法作品获奖者合影。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千龙网北京12月2日讯(记者 王焕)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充分发掘红军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激发人民群众的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创作活力。12月2日,“影像北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筹备历时8个月。承办单位面向社会征集作品,除了青少组只限北京地区参加外,成人组面向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征稿。共征集到来自18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作品859件。

12月2日,“影像北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式举行。图为书法作品展厅。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在展出的215件作品中,有获奖作品64件,特邀共和国将军和当代名家作品17件。参展作者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年近八旬。很多作品出自非职业创作者之手,显示出群众文艺创作的勃勃生机,而特邀共和国将军和当代名家的作品,则从更高的艺术品位上为本次展览增添了浓墨重彩。

展出的这些作品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宏大主题,或抒写长征诗词,或描绘长征场景,或展现老红军风采,或表现新一代继承长征精神的豪情壮志,思想内容积极向上,用笔墨、影像的艺术形式展示革命文化的深厚底蕴,为长征的伟大壮举讴歌礼赞,让人们的心灵受到洗礼,也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作品展是2016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书法家协会、北京摄影家协会、兰亭雅集(北京)书画院、北京国际艺苑美术基金会联合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2月8日。

书法作品一等奖 高风勇作品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美术作品一等奖 闫兴国作品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摄影作品一等奖 李金红作品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