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的十二个“绯闻美人”究竟是谁?

2016-12-01 14: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史上最勤勉”的皇帝,45岁才登基的雍正在他13年的执政生涯里,给后人留下了无数复杂而矛盾的评说。

在雍正众多的疑案中,最引人关注的,一是他的继位过程,二是他的意外死因。而近几年,随着《甄嬛传》等宫廷剧的热播,人们又产生了一个新的疑问:

“雍正的皇后是谁?他的嫔妾到底有多少?”

浩如烟海的故宫博物院典藏,正一点点为我们揭开清朝历史的神秘面纱。

首博“走进养心殿”特展。千龙网记者 姚飞摄

两个月前,因故宫大修,养心殿260多件文物首次离开紫禁城,在首都博物馆第一次公开面众,“走进养心殿”一时引爆观展热潮。

在这个近距离还原清朝皇帝日常的特展中,有一组美人屏风,早在它展出前,就曾引起过一段和雍正的“绯闻风波”。这组美人是谁?她们和雍正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  作者:华欣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