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歌剧《唐·帕斯夸莱》好听又搞笑

2016-11-24 10:3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唐·帕斯夸莱》好听又搞笑 喜歌剧探班 众歌唱家“剧透”精彩片段

12月1日至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唐·帕斯夸莱》将在戏剧场与观众再度见面。这部由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多尼采蒂创作的喜歌剧集美声歌剧与喜剧元素于一身,在世界各大歌剧院都备受青睐。昨天,《唐·帕斯夸莱》举行了媒体探班活动,在本轮演出中担纲主演的众多歌唱家提前“剧透”了精彩片段。

《唐·帕斯夸莱》描写了“大款”帕斯夸莱的一段黄昏恋,故事幽默风趣,音乐生动优美。本轮演出延续了国际、国内两组阵容的安排。吝啬鬼唐·帕斯夸莱将由意大利歌唱家卡尔洛·莱伯雷与中国青年歌唱家李鳌饰演。女主角诺莉娜则由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罗莎·费奥拉与中国歌唱家宋元明饰演。在这部剧中,多尼采蒂为诺莉娜谱写了诸多优美的旋律,其中咏叹调“少女的秋波”堪称女高音歌唱家的试金石。与诺莉娜陷入热恋的埃内斯托则由波格丹·米哈伊和苑璐饰演。本剧中的“喜剧担当”马拉泰斯塔一角则由男中音歌唱家亚历桑德罗·隆戈和刘嵩虎饰演。

在探班现场,饰演诺莉娜的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与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首先展示了剧中一幕五场的精彩片段,诺莉娜接到了埃内斯托万般无奈时写下的分手信,正当她伤心欲绝之时,马拉泰斯塔则为诺莉娜献上了一个荒唐而大胆的计谋,在两人的对唱中,诺莉娜假扮纯情少女与帕老爷结婚的计划浮出水面,一场大胆的爱情保卫战即将拉开序幕。紧接着,李鳌、宋元明、刘嵩虎、苑璐等歌唱家还为媒体展示了高潮迭起的第二幕。此时的埃内斯托对马拉泰斯塔的计谋还一无所知,为失去诺莉娜而苦恼。另一边的帕斯夸莱则迫不及待希望见到自己的新娘。当马拉泰斯塔向帕斯夸莱介绍这羞怯、纯情的姑娘时,帕斯夸莱立刻决定要与她结婚。被蒙在鼓里的埃内斯托见到此景立刻发怒,斥责诺莉娜的不忠。当婚约签署之后,帕斯夸莱将自己的财产全部留给了假扮新娘的诺莉娜,此时的诺莉娜一改之前端庄贤淑的做派变成一个性感、任性泼辣的悍妇。诺莉娜跳上桌子,突然“变装”的戏份格外抢眼,极具喜剧效果。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李澄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