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坂幸太郎带你进入“金色梦乡”

2016-11-15 08:4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坂幸太郎带你进入“金色梦乡”

“青柳,快逃吧!跑远些,活下去!”近日,新经典文化引进出版了日本最受欢迎的三位男作家之一伊坂幸太郎的经典《金色梦乡》。该书的首发式上,编剧史航谈及伊坂幸太郎时说道,“他是一个特别能开脑洞的作家。”

据悉,《金色梦乡》的写作灵感来自肯尼迪总统刺杀事件和披头士乐队,讲述平凡善良的快递员青柳雅春勇斗歹徒,解救当红女星而一夜成名。两年后却遭构陷,沦为刺杀日本新任首相的“嫌疑犯”,被迫走上逃亡之路。

编剧史航、学者止庵受邀出席在北京举办的新书首发式。曾经在上海和伊坂幸太郎有过一面之缘的止庵对其印象非常好,“他的书有两个特点,第一个就是异想天开,包括《金色梦乡》。第二个就是善意的东西很多,他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好。”而这两个特点也同样受到了史航的认同,“伊坂幸太郎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他所有的脑洞故事最后得出一个积极的结论。”

在止庵看来,伊坂幸太郎的作品历来都在表达善意,但是这本书分寸掌握得非常好,“这个年代需要有伊坂幸太郎的善意。这个善意在这个年代不能像政治辅导员一样表达善意,而是跟我们这个时代里面最多的人内心深处那样期待善意去表达善意。”史航认为,正能量就像一杯热饮,用吸管去灌输,就会烫到舌头,必须对着杯口吹一下喝一口,按照自己的程度去接受。

据介绍,原著小说先后获得过日本书店大奖、山本周五郎奖、《达文西》杂志年度图书等多个奖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解辰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