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坂幸太郎《金色梦乡》推中文版

2016-11-15 08: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坂幸太郎《金色梦乡》推中文版

被书迷们公认为伊坂幸太郎“最燃最好看”的长篇小说《金色梦乡》,近日由新经典文化引进出版。

小说写作灵感来自肯尼迪总统遇刺事件和披头士乐队,讲述平凡善良的快递员青柳雅春的离奇经历。他勇斗歹徒,解救当红女星而一夜成名。两年后却遭构陷,沦为刺杀日本新任首相的嫌疑犯,被迫走上逃亡之路。伊坂幸太郎说他“习惯以悲观的角度看待事情,同时又不想写让读者心情沉重灰暗的东西,于是决定去写在悲观的舞台上努力活下去的故事。”

《金色梦乡》与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同样是一部温情小说。与东野圭吾不同,伊坂幸太郎在书里为主人公选择了一条自我拯救之路,就算世界上有许多无奈,生活中有许多艰难,人依然可以选择好好活下去。书评人、编剧史航认为,伊坂幸太郎最吸引他的地方在于故事非常新奇,完全不按牌理出牌。学者止庵说,在这个年代,需要有伊坂幸太郎的善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路艳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