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独自温暖》吕丽萍出演老年“戈玲”

2016-11-03 09:5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话剧《独自温暖》12月上演 吕丽萍出演老年“戈玲”

近日,由作家冯丽(皮皮)编剧,导演王延松执导,演员吕丽萍、侯岩松、李晔和夏诗怡共同主演的话剧《独自温暖》举办新闻发布会。对于此次在话剧舞台上出演女主角,吕丽萍坦言:“很喜欢剧中的这个老妇人形象。有人说这个角色很像老了的戈玲,但是我觉得大家看了这个角色会忘了戈玲是谁。”

话剧《独自温暖》讲述了一个极有个性的“海归”老妇人,一个每天要面对“一地鸡毛”般琐碎生活的中年司机,一个由于忙忙碌碌而疏于夫妻情感的成功人士,一个外表冷漠内心早熟的新新人类女孩……在茫茫人海中,在亲人中,在爱人身旁,在自己的心里,他们以各自的方式,寻找温暖。

该剧的编剧是著名作家冯丽。她曾以“皮皮”的笔名享誉文坛。她的长篇小说《渴望激情》《比如女人》,均被改编成电视连续剧。该剧的导演王延松称:“编剧冯丽,曾经先锋,也很流行,是我20多年的朋友,这次终于把她拉下水写话剧。她果然出手不凡,特别会写对白,十分难得。”吕丽萍此次在剧中扮演一个人生阅历丰富、心地善良但又性格乖戾、生活富足但又空虚寂寞的老妇人。这位老妇人既有吕丽萍在《编辑部的故事》里扮演的戈玲的犀利刻薄,也有《激情燃烧的岁月》里褚琴的率真可爱。对于多年未登话剧舞台,吕丽萍称:“其实我一直很想回到舞台。因为我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我看话剧的时候就会常常想,这个舞台现在就和我没有关系了吗?所以这次能够回到舞台一切都是机缘巧合,我很开心。”

据悉,该剧将于12月7日至11日在北京喜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杨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