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杰耶夫为京城观众加演德彪西

2016-10-31 07: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捷杰耶夫为京城观众加演德彪西

上周末,有“指挥沙皇”之誉的瓦莱里·捷杰耶夫连续第6年登台国家大剧院,率领他的“亲兵”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为北京乐迷献上普罗科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并为大剧院“醇·萃古典”第一季演出收官。

捷杰耶夫率领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与北京乐迷的“一年一约”已持续5年。在过去5年中,他们先后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带来过柴科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斯特拉文斯基、普罗科菲耶夫、拉赫玛尼诺夫五位俄罗斯音乐巨匠的交响饕餮盛宴。今年的音乐会上,捷杰耶夫延续了俄式交响的独特风味。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上半场演出刚刚结束,捷杰耶夫临时为北京观众加演了德彪西的《牧神午后》前奏曲。深耕俄式音乐的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在演绎这部法国印象派名篇时,给京城乐迷带来它鲜为人知的一面。“它的风格与之前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瑞士罗曼德交响乐团完全不一样,除了德彪西较为虚幻缥缈的感觉以外,还增添了一种俄罗斯式的忧郁情感。”音乐会后,一位资深乐迷十分激动地说。

据悉,11月4日,以“乐动”为主题的“醇·萃古典”第二季将拉开帷幕,萨宾·梅耶、瓦莱里·阿凡纳西耶夫、马友友等名家将陆续登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韩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