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爱乐乐团演绎德沃夏克之魂

2016-10-25 09:3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捷克爱乐乐团演绎德沃夏克之魂

记者 伦兵

人们耳熟能详的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和《B大调大提琴协奏曲》昨晚在保利剧院奏响,随着那熟悉的《念故乡》的旋律,现场观众深深被打动。这是捷克爱乐乐团在著名指挥家基里·贝洛拉维克率领下为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奉献的第二场音乐会。在前晚,该团还演奏了德沃夏克的《奥赛罗序曲》、《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D大调第六交响曲》。

15年前,捷克爱乐乐团带来了斯美塔那的《我的祖国》,那一次是捷克爱乐乐团第一次访华,也是第一次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我的祖国》是捷克民族音乐的代表,在捷克爱乐乐团的演绎下,山川、河流都活生生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后来,捷克爱乐乐团多次来到北京,甚至参加国家大剧院纪念马勒的系列音乐会。如今再次来到北京,贝洛拉维克带来德沃夏克专场音乐会,再一次显示了捷克弘扬自己文化的热忱,这种真诚使得他们的演绎特别完美。特别是昨晚演绎的“自新大陆”,乐队以极其美妙的音响,或排山倒海般的波澜壮阔,或细腻动人的思绪万千,将一位作曲家在异国他乡对自己祖国的思念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 伦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