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父亲洪水—阮山》 讲述传奇“双籍将军”

2016-10-25 09:1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们的父亲洪水—阮山》 讲述传奇“双籍将军”

北京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中国书籍出版社共同策划的“红色年轮”革命传统教育丛书又添新书——中越两国将军洪水的儿女创作的《我们的父亲洪水—阮山》于日前出版发行,讲述了中越两国将军洪水的革命生涯和传奇经历,追忆了洪水将军的高尚品格和理想境界。书的作者是洪水将军在中越两国的儿女,亲人的身份使这本书叙述生动,情感真挚,富有极强的感染力。

在该书研讨会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黄晓新谈到,越南人洪水在其48年的短暂人生中,在中国的土地上战斗生活了27个春秋。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授衔的将军中唯一一位外籍人,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双重军籍、双重党籍的“双籍将军”,为中越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