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文博会27日开幕

2016-10-25 08:30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文博会开幕在即

记者 曲晓燕

10月27日至30日,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国际文博会”)将在北京举办。

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本届北京国际文博会将以“激发文化活力、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全面展现我国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成果,突出呈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文化与科技、信息、旅游等深度融合带来的产业新面貌,并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促进文化贸易和投资合作,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北京国际文博会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其中,文博会主展场总面积5.5万平方米,设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国家数字内容贸易服务平台等20个主题展区。在推介交易部分,将围绕18个主题举办包括中国文化产业系列指数发布会等在内的数十场活动。此外,设立18个分会场,其中专业分会场10个、北京市各区分会场8个。

北京国际文博会于2006年创办,今年的展会在汇集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促进区域文化产业合作、促进产业跨界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力推优质文创项目、促进对外文化贸易6个方面均呈现出鲜明特色,为文化产业从业者、文化消费者、文化产业学术研究者等把握产业发展趋势、了解产业发展动态、掌握最新热点等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