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艺术盛宴 邀您看重磅展览

2016-10-08 14:15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98艺术盛宴 邀您看重磅展览

1

作为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亮点活动之一,798艺术节以“艺象·交融”为主题,旨在体现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的交融,让艺术走进生活、贴近民生。在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期间,近百家艺术机构将推出包括主题系列展、同盟系列展、雕塑展、推介展、798中国创新大赛、青年科技创新汇、手机摄影大赛、街头涂鸦文化交流、摇滚音乐节、音乐剧等近百场高品质的文化艺术活动,为公众奉上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3

2

据798艺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艺术节特色鲜明、精彩纷呈。一是大家云集,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主题展重磅推出。艺术节期间,近百家画廊将推出包括《曾梵志:散步》、《索尔·勒维特与张晓刚》、《安迪·沃霍尔:接触》、《游牧生活—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在中国》等在内的重量级个展。此外,多名知名雕塑家创作的《角儿》、《太空计划》、《生活进行时》等雕塑作品,将以开放式户外展示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展示当代艺术的魅力和创新精神,反映了城市文化和城市生活的理想与激情,打造“艺术游乐园”。

曾梵志:散步

策展人: 田霏宇、郭希

艺术家: 曾梵志

时间: 2016.9.19 — 2016.11.19

地点: UCCA 大展厅、甬道

设计改革:国际饭店与中国建筑1978 - 1990

策展人: 罗坤、潘彦霖联合策划

时 间: 2016.8.19 — 2016.10.23

地 点: UCCA中展厅

二是传承创新,798艺术节推介展主题鲜明。推介展作为本届798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深·呼吸”、“深·呼吸——大地生长”、“若望·苍生”三大主题板块,传承中国艺术的发展。其中,主题展“深·呼吸”将邀请从中央美院民间美术系走出来的四位艺术家,以一种新的视角和艺术形式,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作品;主题系列展“深·呼吸——大地生长”将展示中国大地艺术的代表性艺术家王刚在新疆大地的艺术作品;主题艺术家展“若望·苍生”,邀请从798走向世界艺术舞台的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刘若望,回顾性地展示798对当代艺术和人世苍生的思考。

主题艺术家展:“若望苍生”

时间:9月29至10月14日

地点:798艺术工厂

主题展:“深呼吸”

时间:10月2日至10月8日

地点:圣之空间艺术中心

三是大众参与,群众艺术活动丰富多彩。艺术节期间,将举办手机摄影大赛,公众用手机拍下798艺术区内相关场景,包括风景、活动、人物、展览、雕塑、建筑空间等照片,并参与评选,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798艺术区展出,或集结成册在798艺术区永久收藏。此外,还将陆续开展朝阳区青年科技创新汇、第二届798中国创新大赛、街头涂鸦文化交流、摇滚音乐节、音乐剧等艺术活动,面向市民开放。通过大众的广泛参与,真正让艺术走进生活。

798手机摄影大赛

通过移动设备记录798精彩瞬间,面向社会,更加贴近大众,通过手机摄影大赛的形式增强公众参与度,展示798艺术区的别样风采。

投稿日期:2016年9月24日0点—2016年10月15日24点。

颁奖日期:2016年10月23日下午3:30

活动平台:微信公众号“798艺术区服务平台”

第二届798中国创新大赛

第二届“798中国创新大赛”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北京798艺术区共同主办,艺术节期间将在798独具特色的包豪斯空间展示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分为智能硬件和生活美学两大板块。

时间:10月22至10月30日

地点:798艺术工厂

据了解,北京798艺术节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798艺术区举办,吸引近百家艺术机构参与,到访人数近百万人次,旨在展示优秀当代艺术,普及当代艺术知识,使观众能参与到艺术节中,体验到不一样的当代艺术。798艺术节已成为展示艺术区魅力,凸显艺术区特点,打造艺术区品牌的重要艺术活动,并正在成为中国艺术界乃至国际艺术界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