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98艺术节开幕 近百场艺术盛宴邀市民参与

2016-10-03 14:26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798艺术节开幕 近百场艺术盛宴邀市民参与

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声和五光十色的聚光灯下,2016北京798艺术节24日开幕。近百家艺术机构将为民众带来包括主题系列展、同盟系列展、798中国创新大赛等近百场文化盛宴。

本届艺术节以“艺象·交融”为主题,旨在体现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的交融,让艺术走进生活、贴近民生。

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主题展重磅推出

艺术节期间,近百家画廊将推出包括《索尔·勒维特与张晓刚》、《安迪·沃霍尔:接触》、《游牧生活—弗朗切斯科·克莱门特在中国》等在内的重量级个展。

此外,多名雕塑家创作的《角儿》、《太空计划》、《生活进行时》等雕塑作品,将以开放式户外展示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展示当代艺术的魅力和创新精神,反映城市文化和城市生活的理想与激情,打造“艺术游乐园”。

798艺术节推介展传承中国艺术的发展

作为本届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的798艺术节推介展,将通过“深·呼吸”、“深·呼吸——大地生长”、“若望·苍生”三大主题板块,从不同角度传承中国艺术的发展。

其中,主题艺术家展“若望·苍生”,邀请从798走向世界艺术舞台的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刘若望,回顾性地展示798对当代艺术和人世苍生的思考。

  群众艺术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艺术节将举办手机摄影大赛,民众可以用手机拍下798艺术区内相关场景,包括风景、活动、人物、展览、雕塑、建筑空间等照片,然后参与评选,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798艺术区展出,或集结成册在798艺术区永久收藏。

此外,朝阳区青年科技创新汇、第二届798中国创新大赛、街头涂鸦文化交流、摇滚音乐节、音乐剧等艺术活动都将陆续面向市民开放。

北京798艺术节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798艺术区举办,吸引近百家艺术机构参与,到访人数近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刘文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