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京城】十一长假去哪儿?亲子设计Party聚起来

2016-09-29 10: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脸谱填色、围涎艺展、读懂“水的故事”、藏在盒子里的Papp机器人、给家人制作礼物……十一长假,爸爸去哪儿?去751时尚设计广场体验亲手设计,共享亲子时光,这就是2016国际(北京)亲子设计节。9月28日,记者来到提早开场的工作坊,感受了一下亲子设计之旅。

33
两位国际学校的小朋友正在围观“点滴袋”,讨论关于“水的故事。”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34
这是一场时间的表演,通过数据可视化、体验游戏化的方式调动儿童观察、探索、思考的能力。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37
《爸爸去哪儿》中高冷霸气的总裁康康和爸爸胡军在预展中抢先体验了“设计的魅力”。(主办方供图)  

胡军父子抢先体验亲子设计

为儿童设计&未来生活科技创新、京剧猫陪你识国粹、DIY小花束、摩卡站、书法篆刻教室……从美食烹饪、花束制作到3D打印、机器人编程,不同主题、形式各异的工作坊为孩子提供动手参与设计的机会,让他们亲身体验创造的快乐,激发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探索意识与创新思维。

《爸爸去哪儿》中高冷霸气的总裁康康、爸爸胡军,以及一群来自国际学校的小朋友们在首日预展中抢先体验了一把“设计的魅力”。步入主题展览空间,幻彩的灯光、跃动的剪影、神秘的面具、晶莹的“水云”……设计的魔法让参观者置身一场不可思议的“逆长奇境”,不由自主地融入情境之中,领略跨越年龄、身份的童趣之美。一贯酷酷的胡皓康也不时露出笑容,胡军也会喊出“被你整得好惨!”

35
设计工作坊的老师按照孩子们的绘画制作成相应的礼物。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31
9月28日在亲子设计节预展中,来自国际学校的小盆友们认真涂鸦。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32
描绘脸谱,京剧猫陪你识国粹。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不设年龄界限 打破死板规矩

亲子设计节将在9月29日至10月6日向公众开放,包括装置展览、沙龙、工作坊、论坛等各项活动30余场。“逆长奇境”主题展览为公众建造了一座临时博物馆。灯光实验室、纸影迷、大懒蛇、PAPP机器人、少年建筑学堂……在这片天地,所有的死板规矩被打破,孩子和大人将开启一段崭新的神奇旅程。

来自国际学校的小盆友们伏案认真描绘脸谱,涂上各种颜色,天马行空。“京剧猫陪你识国粹”通过京剧猫轻松、逗趣的冒险故事了解了京剧“生、旦、净、丑”四大行当,在老师的现场讲解与指导下,共同完成了京剧人物脸谱的制作,引发孩子们对国粹京剧的关注。

36
亲子设计节将在9月29日至10月6日向公众开放,包括装置展览、沙龙、工作坊、论坛等30余场活动。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此外,ACE Lab社会创新学院将于9月29日、30日在798艺术区ACE Lab社会创新中心内举办“儿童空间设计”和“儿童设计趋势”两场行业沙龙,探讨以“儿童空间设计需求”为导向的思维脉络,以及数字化、网络化环境下的儿童设计发展趋势为传统儿童产品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记者:纪敬)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