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少数民族作家领“骏马奖”

2016-09-28 16: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代作家领“骏马奖”

9月27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共24位作家和3位翻译家获奖,其中既有近80高龄的作家,也有80后的年轻作家。“骏马奖”是国家级文学奖,每三年颁发一届,本届“骏马奖”共设长篇小说奖、中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奖、翻译奖6个奖项。

从获奖作品看,以79岁的侗族作家袁仁琮、78岁的藏族作家降边嘉措为代表的一批老作家老当益壮、依旧活跃,以57岁的维吾尔族作家阿拉提·阿斯木为代表的一批中年作家势头强劲,同时,以80后回族女作家马金莲为代表的一批文坛新秀创作个性鲜明、引人关注。对于本次评奖中8部用蒙、藏、维、哈、朝等民族文字创作的获奖作品,评委和专家普遍反映创作水平较高。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陈梦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