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五千民众盛装旋舞迎国庆 歌唱家李谷一登台放歌

2016-09-28 10: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都五千民众盛装旋舞迎国庆 歌唱家李谷一登台放歌

首都五千民众盛装旋舞迎国庆歌唱家李谷一登台放歌

9月27日,首都近五千名民众齐聚朝阳,盛装旋舞迎接祖国67周年华诞。刘文曦 摄

9月27日,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和她的学生登台激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舞者伴唱,共同为祖国祝福。 刘文曦 摄

9月27日,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和她的学生登台激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舞者伴唱,共同为祖国祝福。 刘文曦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刘文曦)在优美的旋律下,首都近五千名民众27日齐聚朝阳,盛装旋舞迎接祖国67周年华诞。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登台放歌。

我的梦中国梦·朝阳区第九届“旋舞朝阳”群众交谊舞展演活动当天在朝阳区体育中心举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音乐的伴奏下,群众舞者身着色彩艳丽的礼服,时而换位,时而旋转,优美、流畅地展示了北京平四、中三步、探戈、伦巴、恰恰恰和吉特巴六种舞蹈。

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在活动尾声与她的学生共同登台,激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往都是在电视里看,真没想到这么大的‘腕儿’来现场给咱伴唱。”朝阳区六里屯街道舞蹈队张阿姨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舞蹈队要以最好的状态,跟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同台,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展演的五千名舞者除了朝阳区43个街乡的交谊舞爱好者外,还邀请了河北省泊头市以及北京市石景山区、密云区、房山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等代表队前来助阵。

“旋舞朝阳”舞蹈系列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包括交谊舞比赛和交谊舞展演两大部分,作为朝阳群众文化活动之一,深受群众们喜爱,目前已成为“朝阳群众”心中的文艺品牌。(完)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刘文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