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坦言对自己“没有信心”

2016-09-23 07: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席慕蓉坦言对自己“没有信心”

在京停留短短一日后,台湾诗人席慕蓉就回台湾了。她于8月19日来到北京,并在北京阅读季的邀请下与读者见面,分享了自己生命中那些难忘的时光片断,以及写作对于自我的释放意义。

73岁的席慕蓉谈到了诗歌、作者和读者三者的关系,“诗就是你诚诚恳恳面对自己的生命,把这个感觉想办法表达出来后,你的读者如果遇见,心里面也会被你唤醒。”她认为,诗的厚度不是作者而是读诗的读者加上去的,生命的经验慢慢成长以后,读者再回过头读你的诗的时候,他生命的厚度把诗变厚了。席慕蓉还自言年轻时是“很自卑的人”,并说自己至今仍旧“没有信心”,“以前觉得自己不够好看,现在希望自己能瘦一点,还是有点胖。”

席慕蓉此番来京是因《席慕蓉诗集》精装版首发,该诗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这是迄今为止大陆出版的最权威、最严整的席慕蓉诗歌集,包括7本诗集:《七里香》《无怨的青春》《时光九篇》《边缘光影》《迷途诗册》《我折叠着我的爱》《以诗之名》。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路艳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