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心武亲临北京国际图书节

2016-08-29 10:47 北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心武亲临北京国际图书节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于8月24日至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城市实体书店中极具示范性和影响力的优秀品牌字里行间书店携各类精品图书、文创礼品及茶道、香道、花道等参加了本次书展,格外夺人眼球。除了常规的图书展台外,更引人注目的还有“刘心武书屋”特色展示区。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一部委“全国实体书店发展推进会”的意见及精神,加快特色实体书店发展,字里行间书店正在积极进行品牌升级。为实现一店一特色,字里行间与著名作家刘心武先生倾情打造“字里行间·刘心武书屋”,全力推进全民阅读新风尚。在本次北京国际图书节上,“刘心武书屋”作为字里行间的特色展示区,向全国读者展示自身发展特色和理念,同时进一步加快出版与影视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构建出版全产业链。

8月27日,字里行间举行“刘心武谈《班主任》的创作暨影视版权签约仪式”,刘心武先生亲临北京国际图书节现场。《班主任》是刘心武先生的成名作,更是“伤痕文学”的发轫之作,是当代文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作品。活动现场刘心武先生回顾了当年《班主任》写作的机缘,将其置于特定历史时期的大背景下,并阐述了《班主任》在自己写作历程中的地位。讲座之后,刘心武先生与凤凰壹力总经理贺鹏飞签署了《班主任》影视版权授权书。这部划时代的重要作品即将被改编成影视作品与大家见面。现场观众反应热烈,踊跃地与刘心武先生交流自己对《班主任》的阅读感受,并请刘心武先生在字里行间独家特供的典藏版《班主任》上签名留念。

字里行间的“3.0版”品牌升级计划携手众多名家大家,将现有的19家门店重新改造,全新打造“名家书房”,开创了国内以在世作家与书店合作打造个人书屋的先河,为实体书店的品牌升级指出了另一种出路。目前已经揭幕的包括刘心武书屋、周国平书屋等,字里行间也正在与更多名家达成合作,共同推进全民阅读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