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再推10集

2016-08-16 07: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梦365个故事》再推10集

已累计播出307集微纪录片的《中国梦365个故事》,9月还将推出10集新故事。

《定远舰》讲述海军史研究会会长陈悦历时两年时间,在甲午海战旧址刘公岛,与威海市政府重建北洋海军旗舰号定远舰的故事。《蝴蝶梦》则介绍了门头沟斋堂镇响当当的人物赵清林和邓秀梅夫妇,他们在多次创业失败后最终盖起了蝴蝶温室,并带动当地村民就业。而北京老品牌北冰洋的复兴,离不开李琦和他的团队,《北冰洋》就将讲述这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视大海如战场的海蛙人如何冒着生命危险,潜入海底安装油气管道,抢修海底设施?患有先天白内障的盲人曹军如何卖掉自己的按摩店和房子,开公司专门研发给盲人用的手机软件?这些动人的普通人故事将在片中呈现。此外,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的房山区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樊斌、多年来帮助早产儿摆脱视网膜病变的北大人民医院副院长黎晓欣,以及70多岁依然积极培养年轻导演的著名导演谢飞……他们的故事也将在最新集中被讲述。

大型系列微纪录片《中国梦365个故事》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电视台共同打造,始终奉行“人文生态的真实记录、普通百姓的心灵之光”这一宗旨。该节目每周一、四在《北京新闻》中首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李夏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