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剧《刀安仁》在芒市汇报演出

2016-08-15 15:42 文艺会演组委会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7日,经过近半年时间精心打造的文艺精品——大型傣剧《刀安仁》在芒市影剧院汇报演出,为云南省参加全国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及德宏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史诗大剧。

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民族宗教委、云南省文化厅领导和德宏州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观看了汇报演出。

为做好此次汇报演出,《刀安仁》剧组舞美、灯光组从8月1日开始进入芒市影剧院开展准备工作。8月3日对化妆造型、服装配饰加上舞台效果和演员精湛的演技,使整个剧目主题和艺术观赏性更加凸显。

德宏州傣剧传承保护展演中心主任们从高介绍道:“《刀安仁》剧组为了精益求精,做好汇报演出,更为了赴京参加演出,全体演职人员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21点,由于天气闷热,工作异常辛苦,但大家克服困难、服从安排,一遍不行再来一遍,直到满意为止。”

据悉,《刀安仁》剧组赴京人数共120人,包括德宏州领导、工作人员、新闻记者、演职人员,演出人员由德宏州傣剧传承保护展演中心、德宏州民文团演员组成。剧组所有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