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京研讨青春谍战剧《解密》

2016-08-15 08:57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在京研讨谍战剧《解密》

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谍战剧《解密》近日先后在湖南卫视和贵州卫视开播。为推进主旋律影视作品的创作、发行及传播,近日,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北京举办了《解密》专家研讨会。

电视剧《解密》由华策影视集团出品,导演安建执导,冯骥编剧,集结了陈学冬、安以轩、郭京飞、印小天等演员,围绕“数学奇才”容金珍破解“超级密码”紫密、黑密,展开了一段隐秘而伟大的传奇故事。该剧以弘扬主流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为己任,将更多触角伸向了人物的精神层面。

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认为:“这部作品让今天的青年了解到我们国家那些无名英雄的存在,它既对应了社会的诉求,也表达了理想信仰。”在《当代电视》主编张德祥看来,“《解密》的播出,对青年人如何正确看待和认识历史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它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与前辈们的付出和牺牲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赵凤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