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上演舞剧《家》

2016-08-03 08:2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上演舞剧《家》

7月28日晚,四川省歌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家》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改编自巴金同名小说,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也是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唯一入选舞剧。

舞剧《家》以高家大少爷觉新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成都一个封建家庭的故事。该剧由两个婚礼、两个葬礼组成,整剧分为四幕,即:大少爷觉新的包办婚礼、丫鬟鸣凤的被逼出嫁、大家长高老爷的葬礼,以及少奶奶瑞珏的死亡,展现了高家最为鲜活的四个横截面。

据介绍,此次演出无论从灯光、布景、道具、音乐、舞蹈动作、剧情上都做了一定的修改。在灯光上,色彩更加丰富、明亮,让观众更加容易理解场景的变化。在服饰上,鸣凤的服饰一改往日偏灰的色调,出场一身明黄色的上衣,不仅能立刻锁定观众的眼球,也将鸣凤不卑不亢的人物个性更为凸显,让观众对舞台上《家》中的人物认识更加明确。在音乐上,则加入了川剧戏曲的配乐,让《家》的味道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杨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