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业界共话“IP一体化”

2016-07-29 11:34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出版业界共话“IP一体化”

本报讯  (记者张妮)近日,由中文在线主办的“IP一体化共创多赢生态”主题论坛在京召开,来自传统出版社、数字出版公司等单位的出版人、作家、企业家等与会,就中文在线公布的“IP一体化”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过去我们提到文学,首先想到它是一本书,今天文学的媒介形式不再局限于文字,而是更为多样化,向影视、动漫、有声作品乃至周边衍生品延展开来,成为一种全新的自上而下、多元化新兴的文化产品集群。”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表示,这也是中文在线去年提出“文学+”概念的原因。“IP一体化”则是“文学+”战略的核心。中文在线IP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即利用中文在线成立16年来所积累的签约作者、版权内容、平台渠道、资金等多重优势,以IP为核心,整合作者、渠道、产业链为一体,共创多赢生态。目前,中文在线已独家签约海岩、石钟山等23位知名作家,拥有100余部点击过亿的独家原创IP。与会者表示,除了挖掘IP的商业价值,更要看到其所承载的艺术生命力及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张妮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