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乌镇戏剧节将上演22台剧目

2016-07-29 11:04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四届乌镇戏剧节将上演22台剧目

本报讯  (记者程丽仙)7月25日,2016第四届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对外公布了特邀演出单元剧目、剧场设置及票务安排。

本届戏剧节以“眺”为主题,取“立足经典,远眺未来”之意,特邀演出单元由“一切就在此时发生——当代新经典系列”“心动400年——纪念莎翁系列”“无言的力量——空间与身体系列”“我们存在的世界——发现系列”四大板块组成。其中,当代新经典系列包括德国《赌徒》、波兰《人民公敌》、立陶宛《卡里古拉》、日本《樱之园》、中国《大鸡》等八部剧目;纪念莎翁系列包括丹麦《哈姆莱特》、罗马尼亚《暴风雨》、中国《李尔王》和《哈姆莱特机器》四部;空间与身体系列包括俄罗斯《妈妈的诗》、澳大利亚/荷兰《盲》、法国/智利《那些人》和中国《爸爸的时光机》、《灵魂辞典》五部,发现系列包括瑞士《谎言传奇》、法国《冰川》和中国《水中之书》、《漂流宅》、《戈多医生或者六个人寻找第十八只骆驼》五部。

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这22台剧目将在10月13日至22日期间上演近80场。为了让剧目拥有更丰富多样的表演空间,戏剧节组委会新建设了全新综合表演空间——网剧场,并将乌镇大剧院序厅、枕水雕花厅改造成了特殊表演场地。在票务方面,除亲民特价票外,还将推出结合乌镇旅游制定的“剧票+酒店”套餐,包含乌镇景区内的住宿、美食和体验项目,8月5日起即可登录戏剧节官网或乌镇旅游官网进行预订。

乌镇戏剧节由陈向宏、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共同发起,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从2013年首届举办至今,凭借异彩纷呈的戏剧演出、锐意创新的青年竞演、丰富多样的戏剧活动、独特新颖的演出环境,已经迅速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戏剧节。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程丽仙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