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

2016-07-29 11:03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热议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

本报讯  (记者赵凤兰) 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国龙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电视剧《毛泽东三兄弟》专家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办。

和以往一些以领袖为主要人物的电视剧不同,《毛泽东三兄弟》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将更多视角对准毛泽东的家庭生活,展现普通农家三兄弟在风起云涌的年代中如何觉醒、走上革命道路并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故事。

文艺评论家李准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是“家国同构”,该剧由此角度切入,聚焦毛泽东和毛泽民、毛泽覃三兄弟的成长,并从一位兄长的角度表现毛泽东如何去承担家庭的责任和国家的责任,引导他的两个兄弟走向为国家出力的革命道路。该剧并不是简单地把毛泽东和两个兄弟放在历史大事中去写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和彼此的命运,而是依靠他们的性格碰撞带出背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在文艺评论家仲呈祥看来,剧中塑造的毛泽东是一个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也是湖湘文化乃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的传承人和弘扬者。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赵凤兰

猜你喜欢